胆小鬼蒙布朗

· 吃多了甜食你会烂掉❤
· 我还有一万个坑没有填.jpg

同志,你打随机讲不讲艾欧泽亚随机基本法了?

感想。


首先大家都是为了开心好玩来玩游戏的,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玩法都开心,这是第一重要的。


好的那么问题来了,玩个游戏开心固然第一重要,但是请不要把自己的开心建立在别人的痛苦或者不方便之上。毕竟这不是我充钱我变强我能单挑我天下无敌的氪金游戏,更多时候还是要和陌生的玩家一起组队配合的,所以为了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不要天天一言不合贴吧打架,稍微各司其职一点不是更好吗。


艾欧泽亚最近多了超多的绿苗宝宝。有自己入坑的,有亲友安利的。不能说群魔乱舞吧,但是排个魂武本53-57就能连续碰到三个输出不如t的DPS也是醉醉的,三个人组排还这么危险简直可怕。可是绿苗宝宝真不好凶啦,毕竟艾欧泽亚未来的花朵,说不定以后会成为超大腿大佬;当然,也有纯粹是因为衣服好看想拍照自己美一美或者纯粹玩过家家或者情缘的玩家,每个人的玩法都是个人的自由,那么问题来了,要美美的衣服有时候必须刷本啊,打不好怎么办?


其实现在嘛打个随机本都没啥难度,输出低就低吧,也没啥很大问题,问题在于。首先这游戏虽然有的技能非吃不可,但是也不是什么技能都必须吃,打个随机本碰到试吃大会,其他人都很闹心;其次,有的本有机制需要处理——这就说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了,有的机制会灭团,而有的宝宝强无敌事前没有准备进本坦然怎么打我不会就算了,期间教了还不听。你可以说,灭两次就会了,问题是别人如果提示了怎么打,根本不听的请出门右转回去玩你的一键神装一刀秒怪去,听不懂的麻溜的去看解说或者指导,听说过素素吧。ff14素素,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基本上什么都能查到,再不懂喊话或者问问部队司机,总有人教你的,毕竟艾欧泽亚还是好人多。这是一般情况,但是如果是只有t或者奶一个职业,要去过一些当前版本的大型本,剧情本时,请做一点准备,不是每一个本都能混过去的,也不是每个随机队友都是强无敌的,试想一下碰到一组和你一个水平的队友的痛苦,和你给你的强无敌随机队友惹得麻烦差不多。


如果实在不懂,不会玩,奶不上,拉不住,但是要过剧情,想拿东西,请向你的部队大佬,亲友大佬或招募版大佬请求支援。不要带着随机皆妈的想法来给别人添麻烦,你有权利搞事,其他人同样有权利飞你,非常简单。

如果你真的孑然一身基本单机游戏,那么进本之后至少告知一声,自己不太理解机制,请多指教,离开时说一声添麻烦了不好意思,谢谢之类的,给别人辛苦带你过的人之一点个赞。


然后,把宝宝带进来的各位艾欧泽亚居民,管带管养,人要负责对朋友也要负责,就算真养不起带不动,至少道理还是要讲的,下副本装备穿好,事前大概过一眼打法,技能要躲,各司其职别搞错了职业能力。特别是叮上50级略过2.0主线的,请好好的看各种新人指导勤学好问,别闭着眼睛横冲直撞,dps请到木桩上至少打熟悉技能循环都不指望打高至少别只会111111111愣是不知道其他技能连不输出的骑士都打不过,背一个循环最多半小时就够了,少半小时拍照下本不会死的。对于跨领域从DPS调到T或者奶的,同理,T奶和DPS不是一个套路,换个职业你和宝宝没差。


如果你是dps没玩过其他职业,带了一个t或者奶宝宝,那么麻烦你这位没有t或者奶驾照的司机诚实一点,别打肿脸充胖子说什么t奶简单,请让完全相信你的萌新去看nga职业指南或者素素或贴吧的新人指导。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不喜欢只会闪光的战士或者挂个医济就全程站姿自己的血都不管的白魔,我猜你也不喜欢,那就不要告诉你的宝宝,白魔挂医济就可以,或者t用闪光就能拉住怪。我是个刚开始打T的时候被告知,拉不住怪就闪光,掉血厉害就开蓝盾的受害者……不是在指责当时教我玩T的人,但是这个手法的确有问题。


然后说另一个问题,副职。


一般来说都会喜欢开点副职排排大型划水项目或者讨伐之类的,攒点装备啊之类的。毕竟是副职,就不能要求辣么多,什么输出爆炸啊,什么预读啊,控蓝啊,什么合理安排减伤啊,和玩副职谈这些只能说认真就输了。

但是也别太不认真啊我说。


就拿一到周CD后期翻车率猛增的玛哈来说吧。


你开t进去,知道老一小蜘蛛要拉大地以太要眩晕吗?知道老二不能拉太靠边吗?知道老二的小怪要拉住吗,知道老二a怪屁股对着场外吗,知道老二b怪欺瞒雾除了眩晕还能沉默吗,知道你的奶妈弱鸡你又是mt的话地狱之风最好开无敌吗(顺带知道除了无敌以外死斗和活死人都不叫减伤只能叫对应机制的锁血技能吗),知道老三前的小怪要拉住吗,知道老三就算不是mt你也必须保持组内仇恨第一吗和为什么要这样吗,知道老三小怪要面向三点或者九点拉吗?知道老四击退以后原地等他回来就行了吗?知道老四后半场必须保持boss一直在场中并且头对12点吗?

或者最基本的你知道T的工作首先是拉怪然后才是打输出吗?知道等全员(或者只差一两个人且这一两个不含T奶)准备OK再开怪吗?知道奶妈奶不上的时候开个盾姿或者减伤吗?知道近战有身位远程和奶有射程范围别拉着怪打转或者到处乱跑吗,你造开了黑魔纹和猛者的黑魔恨不得怼死你这个自以为聪明拉着怪就跑去场边的zz吗?


你开奶进去,知道老一上天时候尽量给所有人挂上hot吗?知道下去打柱子的时候T会被小蜘蛛赋予一个伤害加重的易伤需要驱散吗?知道地狱之风时候你的T是MT要盯着他马上奶满吗,知道不要站在老二A怪正面吗?知道老二c怪会点名喷人毒要驱散吗?知道老三方块状态外圈会先有易伤aoe吃了不能撞球会死吗,知道老三平时尽量远离人群避免中出血debuff,并且出血debuff要及时解除吗?知道老四正面也不能站吗?知道老四有人被刀砍了没有救急先解debuff再奶吗?

或者你知道治疗的首要工作是治疗不是输出吗?能保证没有不可避免的意外情况下自己始终活着吗?全程站姿挂医技自己debuff都不解的白魔出去换个DPS来爆炸好吗?


你是DPS,其实没啥事,但是麻烦你至少输出打过奶妈和T,小怪打掉,不要在欺瞒雾之前眩晕老二B怪,陨石放对位置,老四出现击退以后自己躲半屏,你没啥事,自己躲好技能谢谢。并且OT的时候不要乱跑,乱跑影响其他DPS输出,并且T追不上你没法拉,重点是你跑了也活不下来还可能害死更多队友。特别是治疗,你OT了奶好自己然后等T拉回去好吗,跑个屁啊跑能救你自己吗,敏锐飘羽步反魔坚壁内丹金刚体式都是白学的吗。


上面这些和预读、和安排减伤、和输出爆炸一点关系都没有,只是你作为你的对应职业进本至少该知道的基本的东西,不会导致团灭的东西。

这些都不懂,请不要开对应职业进本。


如果不是奶妈的问题你却连基本站过全程都做不到,尤其是治疗,先去四人本练练手、和木桩做个朋友或者熟悉一下副本,别天天赖着23人带你过本。

其他本同理,极神本更是。请不要开一个自己不会玩给人添麻烦的职业进招募,混进度。


打比方我给小号开招募挂小号宝宝会打渡劫JM的时候,进来一个武器还是上个版本的龙骑,看他装备不太好问了两句,发现这是个循环都没见过的玩家,我当时表示,我开的是渡劫队,而且我是打过了的这是个小号,出于尊重别人我不说伐木实话实说,请他自己去对应进度的队。然后这位天龙表示:“什么渡劫,还不是到巨大化就会灭的有什么关系。”同志,就是因为你只能到巨大化所以你待在这里我们也只能到巨大化或者勉强撑过一个循环,谢谢。


接着就说到招募骗进度。

前面提到的那个龙骑,我听他这样说完直接请他出去了。没错,让他留在队伍里面也许能支撑到巨大化甚至渡劫,无非就是黄绿时候拉他起来跑机制的问题,但是他在这里赖到循环,然后出门右转开个队:渡劫。我觉得我要对很多被他坑害浪费时间和点卡的人负责,所以我就直接请他出去了,摊手。

同志们,看黑板。喝一口名酒不代表你就是鉴赏家;进一次循环不代表你就是循环进度,多一点真诚,少一点欺瞒,今天你骗别人,明天别人骗你,这里省下来的哪里总会还回去的,碰到别的骗进度的,想想自己当时巨大化初见循环开招募写下的循环进度吧。

极神就算了,翻两次车说到底无伤大雅。


零式骗进度又是什么鬼?

我们队里龙骑宝宝考试周暂A了一会,回来要带他过一下我们之前打完的零式本,然后到【大型任务搜索器】这个群招了一个诗人一个战士。

这个战士说是自己6S渡劫,算了就不点名是谁了,6S从P1开始频繁吃伤害,各种死法见了一遍,号称打法是素素和我们不一样。好吧不一样,毕竟是临时凑起来的没办法将就一下。然后到了P3,问题来了。这位战士爸爸全程没踩对一次地板,当时只能说狗屎运没有点前面四人,然后到了老四,真正精彩的时刻出现了!战士爸爸不知道雷分摊,我们在歪歪狂喊你去入口撞人分摊雷,他不知道在哪里神游,当然也没把boss挑衅走。你这是P3初见吧战士爸爸?这种程度的骗进度能不能要点脸呢,这是想混过了继续去7害人吗?

当然这个之前龙骑宝宝不想大家添麻烦,也是在大型那个群自己约了一群号称渡劫6S的队友想自己去过掉的,结果P2都过不去。┑( ̄Д  ̄)┍kidding?


真诚希望【大型任务搜索器】群开诚布公曝光一下零式进度骗子,大家都好。


另外有人抱怨新人太惹人嫌,也有人抱怨住民不友好。


同志,说新人的不好,自己种下的孽自己要负责。你忙着吃初见奖励不给做任何讲解或者这是特殊情况的说明带别人躺过一大串本的时候想过这个你带过的宝宝很可能出门右转就会随机去祸害别人吗?你随机碰到的惹人讨厌的绿苗说不定就是其他部队用你们一样的方法吃点数随便带大的新人呢。现世现报有什么奇怪的。再说碰到宝宝直接踢或者退本的,你也是宝宝过来的,你也有要别人照顾的时候,希望你到时候也被爽快飞出。上面也说了,管带进来,就算管不了养麻烦也教一点基本常识,自己不知道的别一句挂医技就带过去,让人去查资料去了解怎么回事。


还有一种情况,随机碰到超讨厌、打的低、不听话的绿苗,很多人就会选择,哎,反正我能打,我能奶,忍一忍省点时间过去了。多一张机票少一点伤害,今天飞了他,明天飞了他,让他知道随机混不过,聪明的会变得守规矩,zz搞事的会渐渐消失,惹人厌的绿苗都是忍一忍和纵容和不管不教遗留下来的,今天你省了时间,明天他会花你更多时间,让你轻松打个四人本都做不到——你们是不是已经忘记了十一点前卡时间结果因为队伍里有人搞事结果浪费一个CD的烦躁了?还是说你们喜欢打90分钟的马哈?


抱怨住民不好的宝宝们,或者副职们。你们进本前会打吗,能全程站着吗,能帮忙处理机制吗,输出合格了吗,能不害死会打的吗,能完成本职工作吗,说过谢谢吗,会点赞吗?不会的话你有什么理由说别人不好?你们想开心游戏,住民也想,大家都一样,你给别人不开心别人为什么要给你好脸色。

就这些。


讲道理这都是玩家作为多人协作游戏的参与者该做的,本来不用说这么多。


昨天打马哈,碰到一个白魔,全程除了挂yj就是站姿,自己的状态都不会解,每当需要他帮忙奶的时候就躺了,她DPS有1K以上,打得很高啊。我其实很想飞了她,一个三个陨石在身边,三个怪围群的时候还在读神圣,读完才来慢悠悠医技,地狱之风时候躺着的白魔,dps高有什么用?马哈很缺dps?我很想飞了她,然后我朋友说,哎呀他总比那些不奶有不打的好吧,而且它至少挂了医技啊,你不要这么生气看开点嘛,你没见过比这更糟糕的奶啦。

说得好像很有道理。


我没必要为碰到一个根本不会奶把奶当DPS使的治疗生气,反正我单奶起来了也没翻车。问题是我朋友这种想法真的很让人生气,他自己说这话的时候好像已经忘记自己散排不止一次被坑奶灭散马哈的经历了。我是觉得,全程站姿的白魔和不奶不打也没啥区别,奶妈打得高不履行本职就可以了?那要奶妈干什么,全开DPS吧,输出爆炸然后aoe完了全队爆炸灭回老家,多好。何况这种只有DPS和奶两个职业,对白魔的定位根本上就有错误认识的玩家,让她顺顺利利过了,他还觉得自己棒棒哒,输出爆炸又奶起来了,以后都这么干。我不能祝我朋友以后都碰到这种或是更糟糕的奶,但是不能否认这么多这种乱七八糟给人添麻烦的玩家存在,得过且过的她也有一份责任,所以我只能生气,超生气,特别生气,来写感想而已。


这个白魔老四躲不过半屏我没拉她起来,那时候她开着站姿,并不是为了拉人或者治疗吃了伤害,作为一个治疗你的本职不是输出,既然你不奶,要你也没用,躺着吧,就这样。

基本上随机没有差到不行我也不会说,出问题我会先问情况,就算是有宝宝或是副职,不熟练,听话,能带,花点时间也会带,毕竟大家都有需要被帮助的时候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喜欢打本的,如果不听或者乱来,我一定机票他,就算是排了很久,会散,我也会投票的。这是原则问题,虽然很多人为了省时间不会这样做,但是游戏环境在FF14这个世界里,游戏机制本身导致的问题是很小的,多半在于人为导致,完。


最后真诚呼吁大家出本点赞,谢谢大家【喂


评论(7)
热度(23)